安庆市首家“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在安庆石化成立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8月2日上午,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揭牌仪式,在转型项目临时办公区第一会议室举行。这是安庆市首家成立的农民工维权驿站,市人社局、总工会、司法局、检察院、高新区管委会、大观区人民政府等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首批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安庆石化设备工程部、党群工作部、办公室、财务资产部、纪委监督部、项目管理部、行政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公司设备工程部经理、维权驿站驻点站长王东亮简要介绍了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概况和“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建设情况,市治欠办相关负责同志致辞,随后,市人社局与安庆石化共同为驿站揭牌。

为大力提升农民工维权工作效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安庆石化与安庆市治欠办深度合作,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设立“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试点工作。驿站成立后,将统一受理农民工咨询投诉,推动建立“行政执法+劳动仲裁+司法调解”的劳动纠纷调处机制,发挥驿站劳动纠纷调解、工伤咨询、普法宣传以及法律援助办案等多种职能,以长期驻点、定期服务和预约服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为农民工提供劳动纠纷调解处理一站式权益保障服务,及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一体化公共服务。

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六尺巷农民工维权驿站”的成立,为顺利推进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安庆石化负责任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信息来源: 
2023-08-04